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
最新消息 本所簡介 師資介紹 開設課程 教師成果 學生表現 學術演講 入學管道 學生園地 心在南方 表格下載 活動集錦 網路資源 關於我們
本站首頁 本校首頁 英文版
:::心在南方  
主題:英式擇偶(三十一)
發表者:黃文璋 Email:huangwj@nuk.edu.tw 日期:2018/8/6 下午 05:46:54

31 錦繡佳人()

羅傑及奧斯朋先後回來了,只是漢利夫人清醒的時間已不太多了,兩兄弟並無太多機會能與他們親愛的母親談話。奧斯朋一到家,就讓茉莉著實嚇了一大跳,因他模樣較之前改變許多。茉莉上次見到他,是大約兩個月前,他到她們家拜訪她繼母。那時風度翩翩,相當俊美,且充滿自信,談笑風生,要不引人注目也難。如今他看起來憔悴又疲憊,而這倒不是因長途奔波,以及焦慮母親身體不好之故,因即使過了數日,依然如此。不過茉莉較喜歡現在的奧斯朋,因可親多了。成績不佳及負債累累等幾件不順利的事,讓他不再常顯出一付高高在上的神情。過去就算在自己家中,他也屢愛擺個架子。如今他較願意表露情感了,有時還會跟茉莉聊一聊。以往他可能覺得一個出身劍橋的社會菁英,跟一個鄉下女孩,能有什麼好談的。

有天吉布森來看診後,要茉莉可以打包回家了,而且不必再來,因漢利夫人應不會再需要她了,反而她繼母常唸著她都不在家,人家會講閒話。茉莉亦知漢利夫人的身體知覺正快速地減弱,已經很久沒向看護表示要找她了。但她實在不忍在最後關頭,棄漢利夫人而去,請求父親讓她再多留幾天,免得漢利夫人一旦醒來想找她時,她卻不在。熬不過她,吉布森終於同意,若到星期五,漢利夫人都沒要求見她,那茉莉就回家。

星期五下午,茉莉知道她在這裡已沒太久可待了。她進了圖書室,羅傑說她可帶幾本書回家。她爬上梯子,拿了幾本置於高處的書,然後便坐在梯子的最下層,翻閱起來。過了一陣子,奧斯朋走進來,圖書室並不太亮,茉莉又坐在梯子上,要不是她出聲跟奧斯朋打招呼,他可能根本不會注意到她在裡面。奧斯朋進來是為了寫封信,兩人各忙各的,圖書室裡靜悄悄的。突然,外出替父親辦事的羅傑推門進來。揚著手裡的信,對奧斯朋說“我經過郵局,這是你太太…。”奧斯朋站了起來,既氣憤又沮喪地說“羅傑!你幹了什麼好事,你沒看到她嗎?”被奧斯朋的嚴厲嚇壞了的茉莉,迅即也站了起來,滿臉通紅,身子不聽使喚,渾身打顫,像個罪人似的,看起來楚楚可憐。羅傑當然是一臉的懊惱。怎會這樣?三個人一時都不知如何是好。

最後在茉莉保證絕不跟任何人提起下,奧斯朋也就算了。雖他仍是氣呼呼的,但畢竟茉莉乃完全無辜,而且以他從羅傑那裡得到的資訊,茉莉應是一很值得信賴的女孩。茉莉說“我要走了,我真希望沒進來過這裡。”她將手上的書,輕輕地放在書桌上,轉身離開圖書室。要優雅從容,她告訴自己,現在仍不能哭,淚水須往肚子裡吞,等回到房間再說。羅傑已早她一步站到門旁,幫她把門打開,讀著她的臉,似想看透她心裡想些什麼,且雙手緊緊握住她的手。茉莉深深感受到羅傑對剛才發生的事之懊悔與同情。我們是“一國的”之訊息,非常強烈地傳遞出。

走回自己臥房後,茉莉撲倒在床上,放聲大哭。本來要離開漢利夫人,已讓她很傷心了,現在帶著一個不該知道的秘密,以及背負一個極不舒服的承諾,使她更煩惱。就算漢利夫人將她視為女兒,就算奧斯朋兄弟常感謝她盡心盡力地照顧他們的母親,在奧斯朋的心目中,她仍是個外人。家裡有個看她什麼都不對勁,常企圖改造她的繼母,這裡則將她當外人,天啊!究竟何處可容身?

停止哭泣後,茉莉坐了起來,開始沉思。在漢利家她算是已待得夠久了,曉得他們對奧斯朋的妻子,也就是漢利家未來的女主人,設下了很高的標準。非名門望族,根本配不上他們家的繼承人。像醫生女兒,就絕對無法高攀,想都別想,不料他居然已悄悄結婚了。奧斯朋以詩人才子自居,相當高傲,他的妻子總該來自書香門第吧!但這並不夠,還得符合他父母的要求。如此除了飽讀詩書外,又會是那一豪門名媛?令人好奇。只是若他妻子出身很高,又怎麼不能讓父母知道,結婚必須暗中進行?茉莉終於明白,何以奧斯朋開銷那麼大,且常神秘兮兮,不讓人知道他在那裡。至於成績不好及身體愈來愈差,很大的原因,恐怕也是由於為照顧家庭,及為隱藏偷偷結婚等,所帶來的壓力造成的。心地善良的茉莉,開始同情奧斯朋。他的秘密被羅傑洩露後之無理,其實是氣急敗壞下的反應,茉莉遂慢慢不再覺得委曲了。

茉莉向已無知覺,整日沉睡的漢利夫人告別,心裡無比難過。奧斯朋尋遍花園,精心紮成一大束鮮花送給她。茉莉知道他跟她和好了。羅傑挑選各種他認為好的書相贈。羅傑提供的禮物向來都是書,一點也不浪漫。漢利則一直握著她的手,說不出他的感謝,最後擁抱她,像吻女兒般地吻了她。這個漢利老爹,能這樣做可相當不容易。搭上漢利家的馬車,茉莉依依不捨地跟大家告別。

回到家後,茉莉得知辛西雅學期已結束,隔天早上會返抵家裡,較預期提早兩星期。她靜不下心來,興奮莫名,終於可以見到因她父親再婚,所添的姐姐。她繼母則依慣例嘀嘀咕咕,說學費早就付了,提早回來,也不會退錢;而且,本來打算要辛西雅幫忙帶頂法國的無邊軟帽(bonnet),這樣一來帽子就沒了。吉布森對辛西雅即將到家,比他妻子還高興。他最在乎的是茉莉,希望辛西雅的到來,會帶給她快樂。

辛西雅身材美麗挺拔,表情極富變化。她的眼睛又大又漂亮,經常笑容可掬。她的嘴更是魅力無限,噘嘴的模樣真迷死人。當茉莉還有點害羞時,辛西雅已給茉莉一個大擁抱,且在她雙頰上各親了一下。畢竟是在法國唸書長大的,優雅大方又熱情。就這樣,從第一刻起,茉莉就完全被辛西雅征服。辛西雅是如此美麗,且一定常有人恭維她,所以她本身對自己的美貌很清楚,清楚到已毫不在意了。她的衣服不算多,也非名貴,因她母親並未給她太多生活費。但任一件衣服穿在她身上,都像是能引領時尚潮流。茉莉很高興有這個吸引人的姐姐。

茉莉離開漢利家還不到兩星期,噩耗便傳來,漢利夫人過世了。吉布森告訴女兒“他們父子三人都向你致意,羅傑還說他了解你的感受。”漢利夫人盡到她一生的職責,又脫離最後的苦痛,其實該為她高興,但茉莉就是難過。葬禮後羅傑將回劍橋,家裡剩漢利跟奧斯朋兩人,少掉了漢利夫人及羅傑的緩衝,他們父子怎麼相處呢?茉莉無法想像。

   暫無回應
 回本區首頁 
  回應總數0  
 
 
  下一頁  
  
 
我要回應
姓 名: 回應前,請先註冊登入
E-mail:
內 容:
驗證碼:  (IR03
 
 
:::
 
*

地  址:811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
電  話:07-5919362 傳真:07-5919360 e-mail: stat@nuk.edu.tw
更新日期:2024/4/11 上午 09:16:10

2003/10/20起第 9039860 位訪客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