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
最新消息 本所簡介 師資介紹 開設課程 教師成果 學生表現 學術演講 入學管道 學生園地 心在南方 表格下載 活動集錦 網路資源 關於我們
本站首頁 本校首頁 英文版
:::心在南方  
主題:英式擇偶(三十三)
發表者:黃文璋 Email:huangwj@nuk.edu.tw 日期:2018/8/17 上午 10:48:22

33 錦繡佳人(十二)

自此奧斯朋便常到茉莉家坐坐,他跟辛西雅很有話聊。吉布森太太自然高興萬分,彷彿已釣上金龜婿。茉莉起先頗不以為然,她的認知是,一個結了婚的男子,怎可既隱瞞已有妻子,且仍愛親近女孩子。但慢慢她發現,好像也不是那麼一回事。奧斯朋跟辛西雅談話時,是顯得很著迷,但卻似乎只是被她的魅力所吸引,待在她身旁時,感到心曠神怡,倒不像有男女間的情愫。或者他就是將辛西雅當件藝術品欣賞,畢竟他頗具人文氣息。

奧斯朋在茉莉家,不盡然都興高采烈,有時會說些諸如“歡樂時光不再有”,及“我母親還在的時候”等,令人黯然神傷的話。且這類言詞,都只對著茉莉講,因他知道惟有茉莉能理解他的感受。茉莉遂知,奧斯朋看似愉快的神情下,其實有顆憂鬱的心,且對母親思念不已。他很少提到父親漢利先生,每次不得不提時,都顯得有點支支吾吾。茉莉不難猜想,兩人仍處得很不好。而最令茉莉擔心的是,奧斯朋的健康狀況,看起來並不太妙,只是奧斯朋自己卻不十分在意,一副比起其他煩惱,此為小事的樣子。這家有個對他很友善的女主人,有兩個年輕女孩,其中一個不但容貌出色,且反應敏捷,另一個則蕙質蘭心,且是他母親生前最喜愛的陪伴者,這是奧斯朋何以這麼愛來茉莉家的原因。

羅傑目前在劍橋,似仍在為某件事而努力。茉莉常很想知道有關他的事,但談話時,她向來不想成為第一個提到羅傑的人,她有些自己也搞不太清楚理由的顧慮。吉布森太太對次子根本沒興趣,辛西雅又未曾見過羅傑,至於奧斯朋,則常顯得很疲憊的樣子,都只是被動回答問題,較少主動引起話題。於是茉莉便一直不太知道羅傑最近究竟如何?但她猜想復活節(Easter,每年的日期不太一致,不同教派的日期亦有差別,不過都大約在4)時他會回家,那就可仔細問問他了。

復活節將至,某日吉布森家的老朋友布朗寧姐妹來邀茉莉跟辛西雅去她們家。這次聚會的主要目的,是為了歡迎兩家的共同朋友固德芬(Goodenough)太太的兩位孫女及孫子,3人趁假期來探訪祖母。起先吉布森太太不讓女兒去,講得好像兩人都還小不懂事,沒有她帶便不適合出門。邀請被拒絕,布朗寧姐妹當然很不痛快,說茉莉從小就舉止端莊,一直是個淑女,去她們家怎會有失禮的行為?看到茉莉被誇獎,吉布森太太存心貶低她,說她爬樓梯都是三步併作兩步,一點都不像淑女。辛西雅冷眼旁觀,實在看不過去,只好開口,幾句話就讓母親不得不同意她們去做客了。辛西雅知道,如果奧斯朋也去的話,母親必然立刻點頭答應,不會盡講些毫無道理的阻撓話。說起來是勢利,吉布森太太並不認為布朗寧家值得交往。

奧斯朋沒去,羅傑卻出現了。他假期回家,有事去布朗寧家,就主動要求留下,因他聽說茉莉跟她新姐姐要來。羅傑跟茉莉簡短寒喧後,便請茉莉介紹辛西雅給他。看羅傑跟辛西雅聊得很熱絡,茉莉便去招呼固德芬太太的孫女。那兩個害羞的小女孩,原本不知所措,如今把茉莉當大海中的一根浮木,纏著她嘰嘰喳喳講個不停。羅傑在一旁跟辛西雅說劍橋的一切,辛西雅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,凝視著羅傑那張樸實的臉,顯出一副對他所說的內容,都興味盎然的神情,不過她偶而才會回應一兩句。茉莉斷斷續續地聽到榮譽考試、三個等級、評議會、文學碩士,及劍橋有個學生嗜賭,毫無節制的後果是毀了自己。這些都是茉莉很想知道的訊息,只是身邊有兩個崇拜她的小女孩,爭相跟她說些其實是微不足道的事,她始終無法專注聽羅傑講的內容。

終於,茉莉有個機會跟羅傑講上話了。茉莉恭喜羅傑在劍橋的優異表現,相當替他高興,且以他為榮。羅傑則說他很欣慰自新姐姐來後,茉莉明顯比以前快樂。茉莉請羅傑告訴她關於他在劍橋數學榮譽學位考試的事。羅傑說“我現在得幫布朗寧姐妹分發三明治,至於那個榮譽學位,不但說來話長,且又一堆術語,你不會覺得有意思的。”“但辛西雅看起來很感興趣的樣子。”茉莉說。“好吧!那或許等你回家後,再請她告訴你,我得趕快去幫忙了,稍待一會兒再跟你聊。”羅傑便到廚房去了。

雖只是簡單說了幾句話,茉莉已很開心了。羅傑對她仍有如兄長般的關心,不過他對辛西雅的態度卻很不同。相比之下,茉莉似乎較希望羅傑對她如對辛西雅般。之後羅傑隨時跟在辛西雅身旁,所講的話,雖全屋子的人都能聽到,卻都像只是講給她一個人聽。當原本不想吃點心的辛西雅,在羅傑不斷拜託下,從他手上的托盤,拿起一小塊,羅傑喜不自禁,有如辛西雅給他戴頂桂冠。別人或許根本沒注意到這件“小事”,但茉莉不但將整個過程看在眼裡,且覺得不太舒服。只是她自己也不知為什麼。

馬車來了,原來突然下起不算小的雨,吉布森太太遂叫了輛車來接茉莉與辛西雅。雖並不很順道,辛西雅仍提議載固德芬太太的兩位孫女,兩個年輕女孩自然很感謝辛西雅的體貼。茉莉則有點納悶,何以她也有想到要送她們回家,但卻是辛西雅先開口。於是兩個小女孩,一整晚差不多都是由茉莉陪伴,但最後反倒是並沒理會她們的辛西雅獲得好名聲。

返家後吉布森太太便迫不及待地問今晚的聚會怎麼樣?“不是很有趣啦!跟我想的很不一樣。”辛西雅打了個呵欠,懶洋洋地回答。當知道羅傑也有參加聚會後,吉布森問辛西雅對這位他最喜歡的男孩之觀感。“嗯,他不像他哥哥那麼好看、沒那麼氣宇軒昂,而且跟他很難聊得起來。他跟我講了一個多小時考試或其他有的沒有的,聽了我累死了,那些事誰有興趣啊?但他可能還以為我很愛聽呢!不過他還是有些討人喜歡的特質啦!”

吉布森太太決定打鐵趁熱,過幾天便邀奧斯朋及羅傑來家裡晚餐,讓辛西雅跟茉莉與兩兄弟能多些接觸。

   暫無回應
 回本區首頁 
  回應總數0  
 
 
  下一頁  
  
 
我要回應
姓 名: 回應前,請先註冊登入
E-mail:
內 容:
驗證碼:  (BXXS
 
 
:::
 
*

地  址:811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
電  話:07-5919362 傳真:07-5919360 e-mail: stat@nuk.edu.tw
更新日期:2024/4/11 上午 09:16:10

2003/10/20起第 9055116 位訪客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