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
最新消息 本所簡介 師資介紹 開設課程 教師成果 學生表現 學術演講 入學管道 學生園地 心在南方 表格下載 活動集錦 網路資源 關於我們
本站首頁 本校首頁 英文版
:::心在南方  
主題:英式擇偶(五十三)
發表者:黃文璋 Email:huangwj@nuk.edu.tw 日期:2018/12/15 下午 08:30:52

53 錦繡佳人(三十二)

茉莉沒辦法待在家中,她需要一些新鮮的空氣。出了家門,她雖步履蹣跚,仍走了很久。她感到很茫然,心想,若父親無法改變對辛西雅的看法,今後該怎麼辦?但父親自有其道德標準,他不可能放棄他一直以來的行事準則。所以,辛西雅…,她不敢再往下想了。回到家後,迎接她的是一片靜寂。父親已經出去看診了,辛西雅和繼母在客廳。辛西雅忙著手上的刺繡,冷靜的表情,讓人還以為什麼事都不曾發生。繼母則呆坐著,臉上猶有淚痕。茉莉隨手拿起一本書,但只是放在膝上,甚至沒翻開。大家沉默良久,僵局讓她無法忍受,她想說點話,卻不知該說什麼,幸好辛西雅開口了。茉莉聽完想了好一陣子,才理解她的意思。

“你們兩位請聽我的決定,不要嚇一跳,也不用想勸阻我。這不是意氣用事,也不是莽撞,而是經過深思熟慮後做出的決定:今後我跟羅傑兩不相干了,他走他的陽關道,我過我的獨木橋。”好不容易弄懂辛西雅在說些什麼,茉莉嚇得膝上的書滑落地面,卻渾然不覺。吉布森太太則說“如果你在韓德森跟你求婚時,就告訴我這個橋跟道的決定,我會很高興。現在講這些,有什麼意義呢?”辛西雅沒有回應。茉莉急切地說“辛西雅,別這樣,想想他吧!他絕對會心碎的!求求你!”“不!才不會。而且就算他真的心碎了,也已經與我無關了。”辛西雅仍相當冷靜,好像在談別人的事。“風波很快就會過去,不要理那些閒話。倒是羅傑,你得趕緊把真相告訴他,…。”茉莉急得都快哭了。

辛西雅微微一笑,她說“茉莉!你是個好女孩,而羅傑應該是你認為天下最好的男生吧!但把事情經過告訴他,且請他原諒,我是絕對不會做的。他當初把我當女神,覺得我一切完美。只是天下豈有完美的人?一個都沒有!但這是他過於浪漫,以致識人不明,說起來也不是我的錯,因我從來就無意騙他。不過我還是寧可讓他對我維持那虛幻的美好印象,因此永遠不要再與他見面,便應是唯一的選擇。你建議我將真相告訴羅傑,我相信是出自好心,但那就有如要我匍匐在他面前,痛哭流涕地說‘我錯了,請你不要離開我。’讓你失望了,我不可能這樣做的。一方面我向來都是受到男生的讚賞與崇拜,對男生低聲下氣地求寬恕,不符合我的風格。而最重要的原因是,…。”辛西雅停頓了一下,吉布森太太說“你就不要再說了。”

辛西雅沒理會她母親,繼續說“原因是我並不愛他,這才是真相!而且我已知道這個真相已很久了。我或許喜歡他、尊敬他,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,這我打心底認為。但那不是愛,我一點都不想嫁給他。他無法讓我快樂,而他跟我在一起也不會快樂。他的善良及博學,雖是大家公認他所具有的優點,有時卻令我感到畏縮。不過這些都無關緊要了,因我已寫信告訴他婚約取消了,當然他要一個月後才能收到信。另外,跟漢利老先生說明的信,我也已寄出了。這個結局恐怕會令有些人不滿意,我為此感到抱歉。也可能會再為我博得更多的罵名,這我只好接受。但是,終於能從束縛中解脫了!終於不必再擔心我在他心目的形象沾惹塵埃,我恢復自由身了!茉莉!替我高興吧!”

當天晚餐時,吉布森仍皺著眉頭,四人默默無語。餐後,茉莉去辛西雅房間找她聊聊。辛西雅的情緒已安定下來,又可說說笑笑了。茉莉對辛西雅的鎮定、感情的收發自如,頗為佩服。辛西雅忽然腦中靈光一閃,她慧黠地盯著茉莉,說“我親愛的茉莉,我知道了,羅傑將來會娶你,你們兩個好相配。這可能是何以我內心深處,一直不覺得我跟羅傑分手,他會太難過。啊!我終於想通了。沒錯!就是這樣。你擔心羅傑會心碎,那你就設法不要讓他心碎!。茉莉,一切看你了!促成一段姻緣,我現在感到無比的舒暢。”茉莉又是過了好一會兒,才恍然大悟辛西雅在說些什麼。她羞紅著臉推開她,說“你亂點鴛鴦譜,早上還是你丈夫,晚上就變我的。你把他當什麼啊?”

兩人談些女孩子間私密的話題,心情愉快,之前難過的氣氛,已拋到九霄雲外了。茉莉不禁想,若撇開跟男生相處不謹慎,以致不時讓男生愛她愛到無法自拔,辛西雅實在太討人喜歡了。至於在辛西雅的想法中,雖被繼父臭罵一頓,相當難堪,她卻一直不以為男生愛上她是她的責任。而茉莉也逐漸有些認同辛西雅的認知,大家似乎對她太過苛責了。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很會處理感情的事,男女都一樣,尤其年輕人,更是缺乏經驗。

突然有個女僕樓下樓上,到處找吉布森。辛西雅說她剛才聽到前門關上的聲音,他應外出了。女僕很著急,說“漢利家有人騎馬來通報,奧斯朋先生死了,漢利老爺請我們家老爺趕快過去一趟。”奧斯朋有時會來家裡坐坐,他風度翩翩、斯文有禮,一向很受家中幾個男女僕人的歡迎。茉莉和辛西雅快速下樓,茉莉認為父親外出卻沒有交待,應只在家裡附近散散步,不致於走太遠。女僕的焦慮,令吉布森太太很受不了,她嘟嘟囔囔,“我就知道會有這個結果,還跟我說他很健康,我一直沒有完全相信。只是已經死了,找吉布森先生又有什麼用呢?難道他還能讓人起死回生?”

茉莉的一顆心快跳出來了,趕緊要女僕通知馬伕備馬,並為她準備側騎的馬鞍。她繼母問道“茉莉,你想做什麼?”吉布森太太難以理解,不過死了個人,一群人為什麼忙來忙去?但辛西雅一看就明白茉莉的用意,她催促馬伕動作快些,並協助茉莉將衣裙整理好。茉莉雖知父親隨後必會趕到,但她毫不猶豫地相信,自己必須儘快去漢利家,即使僅早到片刻也好。羅傑不在,她不能讓剛死去心愛長子的老先生,孤單而無人陪伴。她勒馬奔馳,黑夜中風聲從耳邊呼嘯而過,但她一無所懼。

   暫無回應
 回本區首頁 
  回應總數0  
 
 
  下一頁  
  
 
我要回應
姓 名: 回應前,請先註冊登入
E-mail:
內 容:
驗證碼:  (KXJ1
 
 
:::
 
*

地  址:811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
電  話:07-5919362 傳真:07-5919360 e-mail: stat@nuk.edu.tw
更新日期:2024/4/11 上午 09:16:10

2003/10/20起第 9022225 位訪客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