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
最新消息 本所簡介 師資介紹 開設課程 教師成果 學生表現 學術演講 入學管道 學生園地 心在南方 表格下載 活動集錦 網路資源 關於我們
本站首頁 本校首頁 英文版
:::心在南方  
主題:英式擇偶(二百三十)
發表者:黃文璋 Email:huangwj@nuk.edu.tw 日期:2021/4/15 下午 02:01:31

230 咆哮山莊(一百零二)

“凱薩琳已下定決心,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離開這屋子。林頓那小子,看出凱薩琳的企圖,怕他父親發火,便開始發揮他那裝可憐的本事,滔滔不絕。凱薩琳被他纏住,不知如何是好,只好不斷地安撫他。但她仍堅持要回家,且反過來勸林頓,不要只想到他自己,這樣就太自私了。不但要為她想一想,也得為那麼關心他的舅舅想一想。就在兩人爭執不下時,把我們關起來的那惡棍回來了,逃走的計畫,也就不必執行了。他說,‘你們的馬跑掉了,稍後再去找。哎呦!林頓,你怎麼又哭了?她有對你怎樣嗎?別哭了,暫時忍一忍,等過一兩個月,你的手臂較有力氣時,那時她現在對你的暴行,你就可加倍奉還了。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,忍著點。你別無他求,只渴望純真的愛情,如今願望就快實現了,可開始高興了。她一定會答應的,你就放一百個心。現在去睡覺吧!你進房後,我便不會再叫你,你也就不必再害怕了。齊拉不在,你得自己脫衣服。你這回幹得不錯,我很滿意,其他的就交給我辦。’”

“惡棍說這話時,打開門讓他兒子過去。林頓像隻哈巴狗,夾著尾巴經過他父親,神情極為惶恐。惡棍鎖上門後,隨即坐下來,我和凱薩琳仍站著。惡棍瞪著凱薩琳,她不由自主地以雙手摀著剛才被打的臉頰。惡棍嘲笑她,‘你不是不怕我嗎?但我怎麼看,都覺得你怕得要命。’她答道,‘我現在是很怕,那是因我若不趕緊回去,爸爸會很擔憂的。放我走吧,姑丈!我答應嫁給林頓,爸爸也希望我嫁給他。我愛他,這件事我本來就樂意做,你有什麼必要強迫我呢?’我忍不住了,‘強迫你?他敢強迫你?沒有國法了嗎?’惡棍怒了,‘你給我閉嘴!還有,林頓小姐,一想到你父親正在擔憂,便令我心花怒放。你既然透露這訊息給我,我更非留你24小時不可。至於你答應嫁給林頓,嗯!算你聰明。因如果你不這麼做,就休想離開此地。’”

“凱薩琳哭著說,‘那就讓娜莉回家為我報平安,或者現在就讓我們結婚,這樣我便可以回去看爸爸了。可憐的爸爸,他會以為我們走丟了,他一定急死了!怎麼辦啊?’那惡棍豈有同情心,‘放心,他會以為你是因天天照顧他,已相當厭煩了,不過是出去玩一玩。你不能否認,這可是你自願違背他的禁令,而走進我們家。即使娜莉一再勸阻,你也不聽。本來像你這個年紀,就是貪玩,一旦出來玩,就不想回去。何況一回家便得照顧病人,那多累啊!林頓小姐,你的生命才一開始,你父親快樂的日子便結束了,他豈會愛你?就跟我不可能愛你一樣。我敢說他經常在詛咒你的人生,他臨死前,一定會再詛咒一次。那時我會跟他一起詛咒。’”

“看凱薩琳哭個不停,那惡棍繼續說,‘哭吧!儘量哭,這將是你今後主要的消遣。你那愚蠢的父親,在最近的一封信裡,還要林頓將來娶了他的寶貝女兒後,要關心她及體貼她。真笑死我了!林頓的關心及體貼,連用在自己身上都嫌不夠,那有剩餘的能分給別人?林頓是個小暴君,他折磨拔掉牙齒及剪掉爪子的貓之手段,真令我嘆為觀止。等你們結婚後,你將會大開眼界的。如果你回去時,你父親還沒死的話,那時你便可將你所見到的,林頓獨特溫柔體貼的事蹟,講給一心想念著他的舅舅聽。’我愈聽愈生氣,‘你講這些很好,正好讓小姐認識你兒子之壞個性,是多麼像你。我希望她能重新考慮,不會接受他這頭怪獸。’”

“惡棍邪惡地笑起來,回答道,‘我一點都不擔心她接不接受的問題。不接受就是被囚禁,且由你陪著,直到你那笨蛋主人死去為止。你們兩人被關在這裡,外人絕不會知道。你要是不信,就鼓勵她收回嫁給林頓的承諾,你便有機會來斷定我所講是不是真的。’凱薩琳握住惡棍的手說,‘我不收回我的承諾,如果一旦結完婚,就可回我們田莊,我願意現在立刻就嫁給林頓。姑丈,你是個殘酷的人,但不是個惡魔。你不會僅為了報復,就讓我抱恨終身吧!如果爸爸以為我不顧他已命危,仍賴在外面不回家,沒等見到我就過世了,那我怎麼活得下去啊?姑丈,看看我吧!你不會看到一張你討厭的臉,我不恨你,也不氣你打我。我愛林頓,也愛你。難道你這輩子沒愛過人嗎?沒可憐過人嗎?你不愛我嗎?你不可憐我嗎?’凱薩琳這番發自內心的話,能打動那惡棍嗎?我一點都不樂觀。”

“惡棍嚷道,‘放開你的手,不然我要踢你了。你不是很倔強嗎?怎麼向我搖尾乞憐了?我會愛你?可憐你?走開!我討厭死你了!’他野蠻地推開小姐。我正想張口大罵他,卻被他喝止。他說如果我再開口,他就要把我單獨關起來。這時花園裡傳來講話聲,惡棍立刻跑出去,並不忘將門鎖起來。他很機靈,我們則差太遠了。過一會兒他獨自進來,那時我正對凱薩琳說,‘如果是哈雷頓就好了,他是你表哥,說不定會幫你求情。’惡棍顯然聽到我的話,嘲諷地說,‘你們兩個實在不值得同情。田莊派3個僕人來找你們。我本來還想糟了,只要你們隨便打開一扇窗呼叫,或在裡面捶打門窗,都會引起他們的注意。結果因你們悶不吭聲,那3個呆瓜,三兩下便被我打發走了。我講得沒錯吧!這小姑娘根本就沒想要回家,巴不得留下來。這裡怎麼對她如此有吸引力,我實在想不透。而娜莉,你平常大呼小叫,真正該喊叫時,卻像個啞巴。’”

“一聽說我們白白錯失獲救的機會,我們兩人都難過地哭起來。惡棍由著我們哭到9點,然後要我們上樓,到齊拉房間。我本以為可從那裡的窗子爬出去,誰知這裡的窗子跟樓下的一樣窄,我們出不去了。凱薩琳一直待在窗前,焦急地盼望早晨來臨。我一再勸她躺下休息,她卻只是嘆息。我不斷苛責自己失職,讓小姐陷入險境,並讓主人在垂死前,還要抱著擔憂。早上7點,惡棍來了,問小姐起來沒有?小姐馬上跑到門口,說她已起來了。惡棍打開門,一把將她拉出去。我想跟著出去,他卻制止我,說等下會派人給我送早餐來,要我耐心等候。我氣憤極了,拼命撞擊門。凱薩琳問為什麼我還要被關著?惡棍說我得再忍耐1小時,說完兩人便走了。”

“兩三個鐘頭後,終於有人來了,不是惡棍,而是哈雷頓,他帶的食物之多,夠我吃一整天。我請他稍微待一下,他不肯,鎖上門便走了。我被關了四天五夜,每天早上哈雷頓會來一次,帶一天的食物。他是個模範獄卒,非必要的話絕對不說,對於我苦思良久,想以正義感及同情心的角度來打動他的話語,也一概充耳不聞。”

“第五天過了中午,有個不同的腳步聲接近,門一開是齊拉。‘天啊!你果真在這裡,我才回來。前幾天我放假回家,村子裡謠傳你們的事,我還以為你跟小姐陷入沼澤。剛才主人告訴我,已找到你們,他收留你們。你們在沼澤待了好幾天嗎?是幸運地爬上一孤洲嗎?是主人經過救了你們嗎?不過你看起來很好,沒有受傷,也沒有變瘦。’我答道,‘我從沒想到,天下有像你主人那麼惡的人。作惡就作惡,不必編那套謊言,謊言遲早會被拆穿。’”

“齊拉頗為好奇,問道,‘什麼意思?村子裡的人都是那樣說,怎麼會是他編的?我進門時,對著哈雷頓大聲說,你跟你們小姐出事。哈雷頓瞪大眼睛卻沒說話,我以為他還不知道,就跟他說我聽到的。主人聽完說,你們即使掉進沼澤,現在也出來了。還說你腦袋裡灌滿了泥漿,他把你關在我的房間。他把鑰匙拿給我,說如果你清醒了,便叫你趕快滾回田莊,並為他帶個話。就說你們家小姐隨後會跟來,趕得上給你主人送殯。’”

“我腦袋裡一片空白,喘著氣說,‘我主人沒有死吧?’齊拉答道,‘沒有,醫生說他可以再撐一天,我在路上遇見他時問的。你坐一下,我看你臉色發白。’我那裡坐得下,抓起衣帽衝下樓。客廳中只有林頓一人,他正躺在沙發上,像個小孩一樣,吸吮棒棒糖。我扳著臉問他,‘凱薩琳小姐在那裡?她走了嗎?’他毫不在意地回答,‘沒有,在樓上。她走不了,我們不放她走。’我大叫起來,‘你們不放她走?你這白痴。馬上告訴我她被關在那裡,不然我會讓你哀哀叫。’他仍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回答道,‘你要是去找她,爸爸會讓你哀哀叫的。他說我不能心軟,她是我妻子,居然想離開我,真是恬不知恥。爸爸說她恨我,她就是想讓我死,以得到我的錢。哼!得到我的錢?休想!也休想回家。她永遠回不去了,要哭就儘管哭吧!病倒就病倒,隨她去,我一點都不在乎。’”

   暫無回應
 回本區首頁 
  回應總數0  
 
 
  下一頁  
  
 
我要回應
姓 名: 回應前,請先註冊登入
E-mail:
內 容:
驗證碼:  (DVK9
 
 
:::
 
*

地  址:811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
電  話:07-5919362 傳真:07-5919360 e-mail: stat@nuk.edu.tw
更新日期:2024/4/11 上午 09:16:10

2003/10/20起第 9041246 位訪客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