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
最新消息 本所簡介 師資介紹 開設課程 教師成果 學生表現 學術演講 入學管道 學生園地 心在南方 表格下載 活動集錦 網路資源 關於我們
本站首頁 本校首頁 英文版
  * 設置目的 發展方向 * 歷任所長 * 教育目標 * 簡介ppt檔
:::發展方向
*

  本所除教授學生基本統計理論外,將依學生志趣與國家產業發展方向,於財金統計工業統計兩大領域,規劃完整的訓練課程,並依本所教師之專長,在醫學統計、空間統計、網絡研究、巨量資料分析等方面,開設適當的課程,以達訓練學生多元發展之目的。

  此外,教導學生如何善用統計工具為本所教師在教學及研究上的共同目標。本所教師不僅與國內外統計界密切交流,並與世界頂尖學者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,以跟上世界最新統計發展腳步之外,亦努力拓展跨領域合作的契機,與積極開拓產學合作計畫。

  本所期望透過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跨領域或產官學合作之研究計畫,讓其瞭解產業界之需求,並吸收實務資料分析之經驗。同時亦

鼓勵學生參與證照考試,與赴研討會發表演講,以充實其專業能力,並訓練溝通與表達能力,進而提升就業機會,達到學用合一之目的。 

(一)在工業統計方面
工業統計的推展在我國已有相當的時間,從事工業統計研究的學者專家們,對我國的產業界在產品的設計、製程及檢驗等方面的品質管制與品質保證觀念的建立,長期投入,已得到相當不錯的成果。也協助我國的一些產品建立適當的品質保證、監測與檢驗流程,使產品達到國際標準。

 (二)在財金統計方面
在過去近二十年中,新的計量技術與方法,對投資過程與財務金融界造成相當大的影響與轉變,使其具嶄新的風貌。今天在國際上已有不少銀行或其他財務金融機構,藉助此類計量方法而產生技術創新
,因而獲得相當的競爭優勢。這些計量方法包含範圍廣泛,從應用數學、機率統計、計算機科學、經濟等各個領域中的方法與工具,結合財務的理論與需求,而發展出新的財務金融策略與產品,解決諸如衍生商品的擔保評估、投資組合結構、風險管理、方案模擬等問題。
 
:::
 
*

地  址:811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
電  話:07-5919362 傳真:07-5919360 e-mail: stat@nuk.edu.tw
更新日期:2024/3/28 下午 01:15:41

2003/10/20起第 8912329 位訪客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