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
最新消息 本所簡介 師資介紹 開設課程 教師成果 學生表現 學術演講 入學管道 學生園地 心在南方 表格下載 活動集錦 網路資源 關於我們
本站首頁 本校首頁 英文版
:::心在南方  
主題:英式擇偶(二百二十五)
發表者:黃文璋 Email:huangwj@nuk.edu.tw 日期:2021/3/20 下午 01:01:13

225 咆哮山莊(九十七)

“我急著要走,不想跟這個無賴繼續糾纏,凱薩琳卻一點都不急。她說‘再待一陣子沒問題,你看他現在已經好多了。我想他應已搞清楚了,若他認為我的來訪,會加重他的病情,那我就不會再來了。林頓,說實話,我到底有沒有弄痛你?’林頓說,‘你一定要來,給我治療,因為你弄痛我了。你剛進來時,我病得沒有現在這麼嚴重,對吧!’凱薩琳說道,‘那是你後來東鬧西鬧把自己弄痛的,不是我。不管怎麼樣,我們現在又是朋友了。你想再見到我嗎?’林頓不耐煩地說,‘我已說過了,我願意。現在好好坐在沙發上,讓我躺在你的膝蓋上。就靜靜坐著,不要說話。不過若你能唱歌就唱首來聽聽,唸首又美又長又有趣的歌謠也可以,或者講個故事也好。不過我比較喜歡歌謠。開始吧!’對林頓的頤指氣使,凱薩琳絲毫不以為意,背了首歌謠,背完後兩人都很高興。林頓說還要,完了又要。我再三阻止卻毫無效果。”

“兩人一直玩到時鐘敲了12下,我們聽見哈雷頓回來的聲音,午飯時間到了,凱薩琳才不得不覺得該走了。她站了起來,林頓問‘明天你還來嗎?’我搶先回答,‘不!明天不來,後天也不來,每天都不來。’凱薩琳俯下身跟他咬耳朵,她顯然給了一個不同的答案,只見他眉飛色舞起來。一走出屋子,我便說,‘小姐啊!請記住,你明天是不能來的。我會將那道門的鎖修好。’她笑著說,‘我可以翻牆啊!我們畫眉田莊可不是監獄,你也不是看守我的獄卒。再說我都快17歲,離成年已不是太久了,從現在開始,應可以自由行動。我相信要是有我的照顧,林頓很快便能復原。林頓不難對付,只要稍微哄哄他,他就全聽我的。當他聽話時,倒是個漂亮的小寶貝。如果他是我的家人,我真會把他當寶貝看待。等我們熟了後,就不會吵架了,對吧!難道你不喜歡他嗎,娜莉?’”

“我覺得很可笑,‘喜歡他?脾氣那麼壞,又病懨懨、骨瘦如柴,誰會喜歡他?幸好,他父親的料想很可能將成真,即他活不到20歲。我還懷疑他能不能看到明年春天的花。不過,不管他什麼時候一命嗚呼,對他們家都沒什麼損失。算我們運氣好,當年他父親硬將他要走了。他這個人啊!就是得寸進尺,你對他愈好,他愈不滿足,還拿翹,真令人厭煩。凱薩琳!我很慶幸你不可能要他當你丈夫。’凱薩琳沉思一陣子,‘他比我小,應仍再活得比我更久才對。事實上,他現在和剛來時一樣健康。他目前不過是受了點風塞,跟爸爸一樣,幾天後便沒事。你曾說爸爸會好起來,那他為什麼就不會?’我懶得在他能活多久的問題上打轉,畢竟未來的事沒有絕對的。我說,‘我們不必為此煩惱,因為,聽著,我說到做到,如果你想再去咆哮山莊,不管有沒有我陪同,我都要告訴你爸爸。除非他允許,否則你不能與你表弟恢復親密關係。’凱薩琳悻悻地說,‘已經恢復了。’我堅決地說,‘那就不能繼續下去。’‘哼!我們走著瞧!’凱薩琳說完騎馬疾馳而去,讓我在後面吃力地趕著。”

“回到家後,主人以為我們不過是在莊園裡閒逛,並沒有多問。只是由於剛剛回程時,凱薩琳馬騎得太快,我追趕的後果,隔天早上便臥病不起,連病了3星期。這段期間,我不能料理家務,之前我從沒遇過這種情況。對一平常忙碌好動的人,這樣的日子實在很難受。我那個小女主人,在我生病不能下床時,表現得像個天使,讓我感動萬分。她只要沒有陪伴她爸爸,就出現在我床邊,侍候我、安慰我,非常體貼。主人通常休息得很早,而下午6點後,我也不需要什麼照顧,所以晚上她有自己的時間。我覺得這樣很好,不然她要累壞了。當她臨睡前來跟我道晚安時,臉常紅噗噗的,我以為是書房裡的壁爐造成的,萬萬沒想到那是她冒著寒冷的天氣,快速騎馬穿過荒野的結果。”

“病後兩個多星期時,我已能走出房門,在家裡到處活動了。有天晚上,主人進房休息了,我們在書房。由於眼睛仍感到疲乏,我挑了本書,請凱薩琳唸給我聽。她雖答應,但我卻覺得她有些勉強。我以為是因那本書不合她的口味,便叫她換一本。她挑了本喜歡的,唸了一陣子後便問,‘娜莉,你不累嗎?上床休息不是更好?’我趕忙表示一點都不累。之後,她不時伸懶腰、打哈欠,然後說,‘娜莉,我累了。’原來是她累了,我說,‘那就別唸了,我們講講話就好。’這一來更糟,她一會兒嘆氣一會兒看錶,到了8點,她便說要回房裡去了。第二天,她更不耐煩。第三天,她沒到書房,因她頭很痛,不能陪我了,要早點回房休息。我獨自待了一會兒後,決定去看看她有沒有好一點。奇怪?她房間裡沒人,我到主人房門外聽聽,裡面也沒聲音。我問僕人,每個人都說沒見到她。我又回到她房間,熄了蠟燭,坐在窗前往外看。”

“地上有層薄雪,皓月當空,把大地照得通明透亮。凱薩琳難道是在莊園裡到處走走?突然我看到一個人影,但那不是小姐,是馬夫。過了一會兒,小姐騎著馬出現了,他迎向前,小姐跳下馬,馬夫牽著馬往馬廄走去。小姐進了屋子,不久便進入她的房間。她輕輕關上門,解開帽子,脫下沾著雪的鞋子。等她脫下斗篷後,我突然站了起來。她頓時驚嚇住了,張著口站立不動。她最近待我太好,使我不忍心責備她,‘我親愛的小姐,你剛才騎馬到那裡去了呢?你為什麼要說謊呢?能告訴我你到那裡嗎?’她結結巴巴地說,‘到莊園盡頭,我沒騙你。’我問,‘沒去別的地方?’她答沒有。我哽咽地說,‘凱薩琳,你知道你做錯了,不然你不會一直說假話。這讓我很難過,我寧可大病3個月,也不願你騙我。’”

“凱薩琳撲向我,摟住我的脖子,大哭起來。她也是需要發洩的,這陣子她想必常感到很不安。終於她停止哭泣,‘喔!娜莉,我多擔心你生氣啊!你答應我不生氣,我就什麼都告訴你。我其實也不想瞞著你。’我當然早已猜到大概是怎麼一回事了,但仍保證不管她做了什麼離譜的事,都不會責怪她。於是她開始說,‘我到咆哮山莊去了。自從你病倒後,除了昨天及前天,還有之前有3天外,我每天都去。我送給馬夫一些書及畫,請他悄悄幫我備馬,我返回後,他再將馬牽到馬廄。他是照我的吩咐做的,所以你千萬不可怪他。’停頓一下她繼續說,‘我都是大約6點半出發,匆匆趕到山莊,待到8點半,又騎馬匆匆趕回來。起先我以為得經過一番苦苦哀求,你才會允許我信守對林頓的承諾,在我們離開他家前,我曾答應第二天會去看他。但你第二天卻病倒了,我便幸運地省去這個麻煩。’”

“原來我的病能給她帶來好處。凱薩琳又說,‘到他們家時,林頓看起來精神不錯。女管家齊拉對我很友善,她告訴我,約瑟夫去參加教會的活動,哈雷頓去獵野雞,所以我們將無人干擾。我跟林頓說說笑笑,開心極了。不過有一次我們差點吵起來。林頓說,夏天最寫意的,就是整天躺在荒野的斜坡上,什麼事都不幹,那是他心目中的天堂。我則想坐在樹上搖盪,並到處逛逛。他要一切都安安靜靜的,我則要一切都是活潑跳動。我說他的天堂了無生趣,誰會想去啊?他說我的天堂吵吵鬧鬧,只有醉鬼才喜歡。我說在他的天堂裡,我一定會悶到睡著。他則說在我的天堂裡,他一定會透不過氣來。說著說著,我們都不高興了。最後我們說妥,等天氣好時,我們兩種天堂都試試。隨後我們彼此親吻,和好如初。我叫林頓把齊拉找來,一起玩捉迷藏,由她找我們。林頓卻不肯,說那沒意思,他不想躲來躲去。於是我們玩球,玩一玩他生氣了,因都是我贏。最後是我唱歌,這令他高興起來。我唱了好幾首,直到不得不走時才停止。他一再懇求我隔天晚上再去,我答應了。’”

“我正在想,跟那個有如植物人的表弟在一起,必須不斷地取悅他,這樣在一起有什麼意思呢?豈料凱薩琳卻說,‘我騎著小馬奔馳回家,一路上快樂的有如要飛起來。隔天早上起床後發現,我連作夢都想著我那位親愛的表弟,他真是我的寶貝!’我徹底被她打敗了,已不敢想像兩人會發展出什麼可能的後果了。”

   暫無回應
 回本區首頁 
  回應總數0  
 
 
  下一頁  
  
 
我要回應
姓 名: 回應前,請先註冊登入
E-mail:
內 容:
驗證碼:  (H3CQ
 
 
:::
 
*

地  址:811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
電  話:07-5919362 傳真:07-5919360 e-mail: stat@nuk.edu.tw
更新日期:2024/4/11 上午 09:16:10

2003/10/20起第 9036786 位訪客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