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  • 感謝各位師長、朋友盛情參與本研討會,活動相片請參考 https://www.stat.nuk.edu.tw/stsc30/Album.html。再次感謝您的支持!   (2021/12/16)
  • 各位師長、朋友:
    您好!感謝各位的支持與參與! 【第三十屆南區統計研討會暨2021中華機率統計學會年會及學術研討會】將於明後兩天(10/30-31)在高雄大學舉辦,歡迎您蒞臨指教! 以下為一些與您來高大可能較相關的事項,提供給您參考。

    • 10月30日 (星期六) 上午報到及開幕地點在圖書資訊大樓2F國際會議廳,來賓車輛請由學校正門進入,直行下中央廣場停車場停放, 或可停放於理學院後方之露天停車場(自行開車來賓進入校園時,口頭告知參加本研討會,即享停車費優惠價30元, 當日憑繳費憑證可不限次數進出校園。)。機車請停放在面對學校正門左手邊的機車停車場。 當日中午及下午開始之分組討論會場,則在理學院大樓。檢附國立高雄大學校園地圖,請參考。
    • 研討會議程:https://www.stat.nuk.edu.tw/stsc30/reg/program/prog_session_abstract.html
    • 研討會安排之接駁車班次請參考: https://www.stat.nuk.edu.tw/stsc30/shuttlebus.html
      另外,高鐵左營站至高雄大學研討會場約20分鐘車程,計程車資約200元。欲搭乘計程車者,請由台鐵站出口下至1樓排班處搭乘。(接駁車集合地點及計程車乘車處標示圖)
    • 注意事項:

      1. 報到時,請「現場報名」或「已報名未繳費者」者至「現場報名&繳費處」辦理報到事宜。「已報名且繳費者(或不需繳費者, 如中華機率統計學會的退休會員)」請依據服務單位所在地分區辦理報到。
      2.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指引,研討會期間請配戴口罩,不便之處敬請包涵。謝謝各位的配合!指揮中心網站之防疫措施,請參考:https://www.cdc.gov.tw/Bulletin/Detail/Da_0VerVFpTxVKUGXpm3jA?typeid=9

    誠摯歡迎您蒞臨與會! 並再次感謝您對南區之支持! (2021/10/29)

  • 各位師長、朋友:
       您好!【第三十屆南區統計研討會暨2021中華機率統計學會年會及學術研討會】之會議手冊請參考底下連結:
    https://www.stat.nuk.edu.tw/stsc30/files/第三十屆南區統計研討會會議手冊.pdf
    第三十屆南區統計研討會即將於10月30-31日在高雄大學舉行,歡迎您蒞臨指教! (2021/10/23)

  • 與會人員名單 (2021/10/21)
  • 議程表已公告,歡迎進入「議程」查詢: 
    https://www.stat.nuk.edu.tw/stsc30/reg/program/prog_session_abstract.html  (2021/10/19)
  • 各位師長、朋友:
      望您安好! 在此我們很高興地宣佈,【第三十屆南區統計研討會暨2021中華機率統計學會年會及學術研討會】將於10月30至31日 (星期六、日) 兩天, 在高雄大學舉辦,歡迎各位師長及朋友前來參加。
      本會因疫情影響,數度延期舉辦,想必造成您極大的不便,我們深感抱歉! 如今疫情舒緩,防疫規範亦已適度放寬,我們終於能在高雄相聚 ,令人雀躍。
      因距離之前報名已有一段時間,我們將於110年10月9日 (星期六) 至10月15日 (星期五) 間, 重新開放線上報名及徵稿,報名網址: https://www.stat.nuk.edu.tw/stsc30/registrat.html原已報名且擬繼續參加者,亦請進入報名網址,填寫簡單資料; 若欲發表論文且之前已上傳題目摘要等資料者,除非內容有所更新,否則無須再次上傳。 此外,本次註冊費部分項目略有調降,註冊費繳交說明網頁 (https://www.stat.nuk.edu.tw/stsc30/reg/registration/regist.html) 中列出前後註冊費之比較,請參考。 而若因此產生費用溢繳,將於本研討會報到時退回差額。
      謝謝各位師長與朋友長期對南區統計研討會之支持,我們銘感在心。 竭誠歡迎大家上網報名,我們將做好防疫相關準備,敬請各位師長與朋友安心報名參加。我們10月30、31日高雄見! (2021/10/09)

  • 各位師長、朋友:
      您好!  謝謝您報名參加「第三十屆南區統計研討會暨2021中華機率統計學會年會及學術研討會」。本會因疫情影響,而一再延期舉辦,給大家造成很大不便,非常抱歉。 如今預計於10月中旬公告舉辦日期,屆時將重新開放報名,歡迎各位師長及朋友,仍能一秉支持南區的精神,前來捧場。 惟若基於各種原因,您已不擬參加本研討會,並欲取回已繳交之報名費,請於 2021年9月27日至10月8日間,向中華機率統計學會  (cips.receipt@gmail.com)  提供以下資訊,以便處理退費事宜 : (1)報名者姓名、(2)繳費金額、(3)銀行名稱(含分行)、(4)帳戶名稱,及(5)帳號。

    誠摯感謝各位對南區統計研討會長期的關注和支持,及對我們的體諒與配合! (2021/09/24)

     
  • 各位師長、朋友:

      大家好! 因疫情警戒標準尚未調降,9/16-9/17仍無法舉行本年之南區統計研討會,對於研討會遲未能舉行,造成各位的不便,我們深感抱歉!

      本研討會將待防疫規範降級且放寬時,再確定舉辦日期,並另行公告,屆時歡迎大家前來參加。

      此外,敬請已在蓮潭國際會館訂房的朋友,於9/2前與會館聯絡取消訂房 (07-341-3333 轉訂房組)。

      感謝大家對南區長期的支持及對我們的體諒與配合! (2021/08/30)

  • 各位師長、朋友:
      大家好!因目前疫情警戒仍維持二級,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,室外100人,舉辦大型實體研討會仍有其難度。南區統計研討會原擬延至 9/16-9/17,現仍不知能否如期舉辦。在希望能符合政府防疫規定,且提供與會者安心與舒適的場合進行學術交流之情形下,本研討會將待防疫規範降級且放寬時,再確定舉辦日期
      目前約有五十位朋友已於蓮潭國際會館預定 9/2-9/3 之住房,會館將先順移訂房日期至 9/16-9/17,若研討會無法於 9/16-9/17 舉行,麻煩請欲取消訂房的朋友於 9/2 前與蓮潭國際會館聯絡 (07-341-3333 轉訂房組)。
      受到疫情影響,研討會舉辦日期遲遲無法確定,造成各位行程安排上的不便,對此我們深感抱歉! 未來如有進一步的資訊,我們會儘快通知大家,並公告在本研討會之網頁上,再次感謝您對本研討會的支持及參與! (2021/08/17)
  • 第三十屆南區統計研討會確切之舉辦日期,將視下週防疫限制是否鬆綁而定。查看詳情 (2021/08/04)
  • 【延期公告】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本研討會將延期至 2021年9月2-3日(星期四、五) 舉辦,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 查看詳情 (2021/05/27)
  • 感謝各位朋友對本研討會的支持! 目前預計仍如期舉辦,然將持續留意政府相關公告,如有異動,將公告並另行通知。(2021/05/12)
  • 研討會早鳥優惠截止日期為 4月15日 (星期四),敬請把握時間! 如為匯款繳交註冊費,繳費後請 email 相關資訊至 cips.receipt@gmail.com ,以利核對與開立收據,謝謝!(2021/04/12)
  • 研討會徵稿海報 (2021/04/12)
  • 2021中華機率統計學會魏慶榮統計論文獎[徵稿]  (2021/02/04)
  • 研討會重要時程:
    •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: 2021年4月30日 (星期五)
    • 線上報名:即日起至 2021年5月31日 (星期一)
    • 早鳥優惠截止日期: 2021年4月15日 (星期四)

  • 第三十屆南區統計研討會資訊
    第三十屆南區統計研討會暨2021中華機率統計學會年會及學術研討會
    研討會日期2021年 10 月 30日至 10月 31日
    會議地點: 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大樓及理學院大樓
    主辦單位: 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
    協辦單位:

    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、中國統計學社、中華機率統計學會、典通股份有限公司、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、科技部科學推展中心數學組、國立高雄大學理學院

    贊(協)助
    單位
    :
   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、台灣經濟新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、中華金融工程暨會計評價發展學會、國立高雄大學研發處、富比庫股份有限公司、臺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、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、德慎精算顧問有限公司、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
    ;台灣研究中心、台灣量化交易協會、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、全球人壽、啟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、國立高雄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、國泰人壽

    南區統計研討會自民國81年開創至今已舉行29屆,歷屆機率統計相關領域之論文發表,及參與人員都極熱烈,近年來每屆都有超過450人參與,發表論文至少150篇,為國內機率統計方面,一歷史悠久且極重要之學術研討會。南區統計研討會秉持開放平等之理念,不論資深或年輕的學者均相當歡迎,亦提供碩、博士研究生,前來發表其研究成果之舞台。這是年度機率統計界,老幹新枝互相認識、切磋交流的大好機會。
    本屆研討會由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承辦。高雄大學地處北高雄,東臨觀音山,西眺台灣海峽,南望85大樓,遠離塵囂,安謐寧靜。校園綠草濕地,鷺鷥點點,繁木流水,生意盎然。我們熱切邀請喜愛機率統計的朋友們,共同來參與這機率統計界的年度傳統盛會。與各界同好交換工作或研究成果,於學術交流及校園走走之餘,亦可至鄰近的蚵仔寮漁港,體驗現撈漁貨拍賣、觀賞夕陽並享受南部的熱情。

    歷年南區統計研討會